欢迎访问全国信用等级认证公示平台!

您好,联系客服

热度排行榜

企业信用评级常用于项目招投标,以及政府采购、资质认定管理、市场准入政策制定等工作中
【概要描述】9月3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
【概要描述】近日,记者从河南省信息中心获悉,河南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实现与安全生产、环
【概要描述】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然而故意隐瞒、
【概要描述】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电子商务信用》等515项国家标
imgboxbg

开放融合

 

跨界链接

 

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地方推进情况

江苏: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减负增能

  • 来源:
  • 发布时间:1970-01-01 08:00:00
  • 访问量:1000

【概要描述】【概要描述】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让减税降费跑出“加速度”,江苏税务部门落实快速响应机制,积极拓展非接触、智能化的办税新举措,借助“云课堂”、微信交流群等渠道,打通税企交

江苏: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减负增能

【概要描述】【概要描述】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让减税降费跑出“加速度”,江苏税务部门落实快速响应机制,积极拓展非接触、智能化的办税新举措,借助“云课堂”、微信交流群等渠道,打通税企交

  • 来源:
  • 发布时间:1970-01-01 08:00:00
  • 访问量:1000

  直面疫情“大考”,江苏税务部门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发挥税收治理作用的重点工作,摆在全年各项工作首位、贯穿始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稳”出市场信心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让减税降费跑出“加速度”,江苏税务部门落实快速响应机制,积极拓展非接触、智能化的办税新举措,借助“云课堂”、微信交流群等渠道,打通税企交流“快速通道”,同时运用税收大数据,“点对点”主动提醒、解读政策,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没想到优惠来得这么及时,税务部门将‘税务直通车’开到了我们企业,2月份以来,我们每月都可以减征社保费16.5万元。”连云港自贸试验区的中哈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刘斌感慨。

  江苏是外向型经济大省,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对稳定全省经济运行和就业大局至关重要。聚焦政策服务、涉税难点、办税需求等,江苏各地税务部门迅速成立专家团队,坚持线上沟通与实地走访并重,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个性化“菜单式”政策服务,助力外资外贸企业实现了逆势增长。

  “简”出办税效率

  江苏税务部门先后出台“无纸办、网上办、快速办、容缺办”等便利化出口退(免)税措施,加快出口退税审批速度,将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通过及时兑现政策红利,为企业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倾心助力复工企业渡过战“疫”关键期。

  江苏税务部门着力简化税费优惠等办理程序,持续推进“备案改备查”,进一步便利减税降费落地。目前江苏已实现95%以上优惠事项“免备案”,全省九成以上的税费业务都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办理。

  在徐州,税务部门在全市推广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徐税通”智能互动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如影随行”的纳税服务。截至7月底,“徐税通”已覆盖全市96%的企业,有力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共性和个性涉税问题。

  “添”出发展后劲

  纺织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是吸纳就业的重要支撑力量。面对疫情,江苏一些纺织企业能够第一时间转产医用防护服,实施技术改造、设备引进、面料采购,快速形成防护服有效产能,这些都得益于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今年上半年全面复工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统计,江苏税务部门已与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等48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联合银行先后推出了“税e融”“税贷通”等52款免担保、免抵押的金融服务产品。今年来累计帮助15万户企业和10多万自然人,运用税务信用获得贷款765亿元,助力企业渡难关,促进经济恢复正增长。

  今年1-6月,江苏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56.1亿元,其中,落实今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914.2亿元。对激励消费需求回补、投资恢复、重大项目开复工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促进了经济的企稳回升。今年上半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已由负转正,GDP同比增长0.9%。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 版权所有 全国信用等级认证公示平台        沪ICP备20013550号-2
承办单位:上海百名认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